•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106-000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5月份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08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106-0002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5月份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6-08
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5月份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关于转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二十四-三十二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通知(中环督皖联组信〔2021〕28号-36号)

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关于做好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群众信访举报件问题整改和边督边改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宣中环改办〔2021〕9号)的要求交办、核查,督促整改。截至5月27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129件信访件已办结33件,责令整改30家、立案处罚13家、罚款98.55万元,行政拘留3人、约谈2人,立案侦查一起。

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各单位边督边改,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

(二)《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工作简报第33期》(中环督皖联组信〔2021〕1号)

落实情况:一是5月11日印发了《关于报送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和下沉督察期间现场指出的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并对信访件主体责任单位的整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5月20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继续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及下沉督察指出问题的调度工作。三是继续对转办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进行调度,并按要求将所有信访件办理情况在网站和报纸上予以公开。

下一步,我局将按要求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监督+调度”“验收+销号”“宣传+舆情”工作机制。中央环保督察意见反馈后,及时制定整改“四项清单”,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三)《关于宣城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反馈意见的函》

落实情况:已将反馈的8个问题交办至相关县市区,对能立行立改的4个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成;对前期纳入整改范围的4个问题,已要求相关县市区对整改方案予以完善,立即着手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的调度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关于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严、重、促”突出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的通知》(皖办明电〔2021〕30号)

落实情况:5月17日,提请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严、重、促”突出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的通知》(宣办电〔2021〕44号),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对自然保护地、矿山生态修复、城市污水灌完、含南漪湖流域等涉水方面及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围绕“严、重、促”,开展为期1个月的突出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目前,市直有关单位正在对问题清单内容进行审核。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市直单位审核后的问题清单进行汇总,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上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并抄送省环委办和省直相关单位。

(五)《关于提供督察整改成效案例的通知》(中环督皖联组(2021)54号)

落实情况:5月1日,我局协同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日报社赴宁国市梅林镇东山村司尔特有机化肥厂环保设施整改现场进行采访,5月7日按要求将该案例整改情况报送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