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005-0003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委领导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25
市委领导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5 09:4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关于印发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函》(皖环督领办〔2020〕12号)

4月15日印发《关于征求<宣城市贯彻落实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函》至有关县市区委、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求于4月22日前反馈意见,现已收集  条反馈意见,并将修改后的整改方案报送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和省整改办予以初审。下一步将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后报省委、省政府。

二、《关于再次征求<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的通知》

因时间紧急,收到通知后已电话联系各责任单位。因与3月24日我市反馈上报的清单基本一致,已于4月16日反馈无意见至省整改办和省第三专员组。

三、市委书记陶方启同志对省环委《关于印发<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安环委〔2020〕1号)

严格按照《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贯彻落实,目前重点根据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拟定整改方案。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下一步将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印发并实施。

四、《关于印发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的通知》

于4月22日转发《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披露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的通知》的通知至有关县市区委、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求严格按照《2020年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宣城市实施方案》(办〔2020〕9号)有关规定,完成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限期一个月内完成验收;明确1名县级领导干部专司负责,并按要求在整改现场立牌作战;每半月报送整改进展情况。

五、《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披露问题现场督导情况的通报》

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14日、15日对泾县聚源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产品产量、危险废物产生量与环评不符,危险废物胀库以及污水管道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16日向泾县分局下达了环境问题交办单(宣环察[2020]16号),要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到位。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23日再次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已于4月13日转移危险废物27.5吨,危险废物胀库情况已有所改善,目前该公司库存危险废物29.02吨,现场已督促该公司限期完成危险废物清库。该公司已拆除超环评生产设备,前期检查发现的暗管已拆除。
下一步,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该公司限期完成危险废物转移处置,对照环评和批复要求,对建设项目执行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整治厂区雨污管网,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督促泾县按整改方案要求,完成开发区废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