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部署开展环境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1:02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汲取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国家、省、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要求,11月23日,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执法力量立即就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污染防治设施火灾防控等环境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本次环境安全检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贮存、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企业要落实好环境安全责任制和环境安全工作制度,制定切合实际的环境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持续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确保环境安全。二是执法人员要提高安全站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履职尽责,全面落实环境安全检查工作,不断加强重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以及存在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深化安全隐患治理。三是强化应急响应,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我区环境安全。

下一步,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落实好环境安全工作要求,切实把环境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抓紧查漏补缺、加强风险管控,确保环境常抓常严、一刻不放松,全力守好宣州区环境安全防线。(一审:陶国军    二审:茆方唐    三审:杨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