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0:58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落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对正面清单企业实行差异化监管和动态管理,加大正向引导、激励力度,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方式方法,有效提高环境执法效能,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智慧管控,实现最少干预式监督执法。积极采用在线监测、视频监控、自动采样等非现场执法检查方式,对污染源实施最少干预式监督执法,最大限度做到无事不扰。2022年以来,宣州生态环境分局通过视频、工况和在线数据等方式对正面清单内19家企业开展非现场检查,有效减少了对正面清单企业的现场检查频次,提高了监管执法效能。

优化服务方式,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一是对19家正面清单内企业开展专家诊断帮扶服务,持续提升企业污染防治工艺水平和日常管理运营能力。二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企业开展固废平台申报、水质在线监测、危废管理以及排污许可证证后监管等业务培训,主动上门服务或答疑解惑,从源头提升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身环保主体责任意识。

推行创新举措,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对环境治理过程中存在痛点、难点的企业提供切实管用的指导意见。2022年以来,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领导带队上门走访调研企业30余次,与企业现场座谈20余次,推动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

下一步,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深入推进落实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持续优化执法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正面清单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辖区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水平。(一审:陶国军    二审:茆方唐    三审:杨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