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疑似重点问题线索实地核实和处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3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关于请开展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疑似重点问题线索实地核实的函》,并通过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系统下发了遥感监测疑似重点问题线索。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宣城市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疑似重点问题线索实地核实和处理工作。

一是立即组织,实地摸排线索点位。此次下发的17个问题线索涉及广德市太极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绩溪县龙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矿产资源开发和工业开发等重点问题线索。宣城市环委办第一时间发文组织相关部门对照下发的遥感监测线索,逐一开展实地摸排,对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处理。

二是提高站位,切实落实问题整改。根据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对问题性质进行认定,对确认违法违规的问题点位,按照“属地为主、行业管理”的原则,制定问题整改方案,认真开展整改及验收、销号工作。

三是线上线下,科学做好数据填报。市生态环境局作为自然保护地统一监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生态环境部及省厅相关要求,悉心钻研更新完善后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新系统,联合自然保护地行业主管部门对下属相关部门及保护地管理机构做好业务指导,开展遥感监测疑似重点问题线索逐级分派及系统应用工作,按要求启用移动设备APP端开展点位核查及在线填报,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下一步,我市将按序时要求,完成遥感监测线索核实处理情况线上线下两条线上报及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一审:汪好芬  二审:张笃生  三审:章传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