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公示公告

《安徽恒星宣纸有限公司年产60吨宣纸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作者: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11-23 13:4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恒星宣纸有限公司年产60吨宣纸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23—29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地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60吨宣纸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恒星宣纸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建设单位:安徽恒星宣纸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锦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本技改项目公司现有手工书画纸生产规模的基础上,新增檀皮加工工序、潦草加工工序,利用现有厂房及相关附属设施,购置1台蒸煮锅、2台洗漂机、2套除渣设备、1套碾草石碾、1台旋翼筛、1台压力筛、1台平板筛、1台打浆机等设备,改造现有污水处理站,本次技改项目建成后年产宣纸60吨。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厂区废水主要为本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生产废水、地面及设备清洗废水及生活污水。本项目蒸煮工序产生的浓黑液采用专用桶收集后,在危废间暂存,定期运至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处理;次黑液与漂洗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的“水解酸化+接触氧化”处理单元处理后,与厂区其他废水混合后经污水处理站“混凝反应+斜管沉淀+气浮+砂滤”处理达《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44-2008)表2中造纸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后,经产区附近明渠后排入青弋江。

废气:本次技改项目废水主要为生物质锅炉废气、液化气热水锅炉废气和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生物质锅炉废气治理措施依托现有,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1根35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本次技改项目将在液化气热水锅炉前端增加低氮燃烧器,并在末端增加布袋除尘器,液化气锅炉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2)排放。对污水处理站进行改造,新增水解酸化+接触氧化工艺,对项目调节池、混凝反应池、斜管沉淀池、水解酸化池、生物接触氧化池、气浮池等产臭单元进行加盖收集,污泥房进行密闭负压收集,收集的恶臭气体经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3)排放。

噪声:主要产生噪声的是各车间生产设备等。选用噪声低、振动小的设备,并按《报告书》要求对不同设备采取有针对性的减振、隔音、消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固废按照固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固体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要求,固废避免长期存放,应定期清运,建立固废管理台账。

有关部门意见:泾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备案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2年1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