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公示公告

《泾县孤峰文胜纸厂年产1万吨生活用纸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作者: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11-23 13:38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泾县孤峰文胜纸厂年产1万吨生活用纸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23—29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地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万吨生活用纸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泾县孤峰文胜纸厂现有厂区内

        建设单位:泾县孤峰文胜纸厂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锦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本技改项目淘汰公司现有2条年产 5000t/a的造纸生产线,改造后原有2条造纸生产线更新为1条造纸生产线,淘汰2 台1880型圆网造纸机,更新为1台3600型圆网造纸机;淘汰1 台4t/h的生物质锅炉,更新为1台6t/h 的生物质锅炉;淘汰1台5m3的碎浆机,更新为1台10m3的碎浆机;保留1台0.5m3的碎浆机,同时对污水处理站废气收集处理措施进行升级改造。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厂区造纸废水经现有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为“混凝沉淀+水解+好氧+过滤”)后满足《制浆造纸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44-2008)中相关要求经厂区现有排污口外排。

废气: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站产生恶臭气体和生物质锅炉燃烧产生的烟气。烟气经锅炉燃烧室管道收集后进入袋式除尘器处理达《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 3 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为减少制浆造纸废水处理过程中恶臭气体的无组织扩散,对污水处理站的初沉池、水解酸化池、好氧池等池体进行密闭,臭气经收集后,经过除臭系统处理达《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4554-93)中厂界二级新扩建标准后排放。

噪声:主要产生噪声的是各车间生产设备等。选用噪声低、振动小的设备,并按《报告书》要求对不同设备采取有针对性的减振、隔音、消声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固废按照固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固体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要求,固废避免长期存放,应定期清运,建立固废管理台账。

有关部门意见:泾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备案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2年1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