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三个强化”帮扶指导企业提升危废管理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08:20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我区危险废物的环境管理,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的贮存、转移、利用、处置,严防环境污染风险隐患,近日,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对3家重点危险废物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

强化危废管理帮扶指导。详细查阅企业的危废管理计划、危废管理制度、危废处置合同及危废贮存、转移台账等相关资料。现场向企业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具体规定,指导企业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

强化危废贮存间规范化建设帮扶指导。查看危废贮存间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建设,是否采取三防措施,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危废标识牌,是否按危废性质、种类分类贮存,是否设置围堰和泄漏收集装置,是否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和智能称重设施等。

强化生产环节帮扶指导。查看危废产生环节,看产生的危废是否及时收集、全部收集、并及时纳入危废间贮存。同时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环保难点,精心指导帮扶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一审:夏军    二审:李本超    三审:杨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