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争分夺秒定项目 告知承诺促审批
宣州区新能源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18:49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各工作专班成立以来,宣州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光伏、新能源电池、生物质能、新能源电厂……从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版块中发掘出质量高、前景好、既符合现有工业园区产业准入清单又能衔接配套产业发展链条的企业,成为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招商引资需要解决的重点难题。

经过一轮轮招商线索收集、现有企业“以商招商”推介、外出考察,最终,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锁定了一家新能源电池配套企业——嘉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的主要产品正是新能源电池生产的重要原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碳纸、气体扩散层)。

狭路相逢勇者胜,好项目要“拼抢”。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一个招商方法:走出家门请客商、主动敲门见客商,哪怕“十谈九空”,也要“百谈不厌”,力争把线索谈成意向、意向转为签约。局领导带队,邀请宣城市节能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参与,在多次会见拜访之后,上海嘉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终于决定在宣州区投资建设。6月24日,上海嘉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宣城高新区进行了“云签约”,项目正式落户宣城高新区。

击鼓催征争进度,全程服务“一盘棋”。项目落地涉及园区规划、土地指标、备案立项等各个环节,靠前服务、紧抓不放、全程跟踪才能尽快开工建设。区生态环境分局“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帮办,经宣城高新区第三次联合审查会议研究后,6月起,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始了问必有讯、事不逾日的调度,分别通过5次会商催建设方案、催土地指标、催环评编制,11月18日,宣城嘉资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平方米碳纸及气体扩散层项目环评完成编制。

快马加鞭未下鞍,告知承诺“一招致胜”。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是安徽省2020年以来环评改革举措之一,嘉资新材料属于电子专用材料制造行业,正好符合告知承诺制审批要求。在要件规范性审查之后,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于11月18日当日完成了项目环评审批。自此,项目落地程序全部完成,可以开工建设。

从签约到可以开工,这个总投资3亿元的新能源项目,总共用了5个月的时间,跑出了宣州区的健步如飞、风驰电掣。环评审批完成后,技术服务的“大礼包”早已在园区准备就绪,宣城高新区“环保管家”将为企业开展全生命周期的技术帮扶,做好政策归集的“粮草官”、体检问症的“医疗兵”、综合服务的“勤务员”,为企业提供入园咨询、问题诊断、“套餐式”环保排查,帮助企业绿色提升。区生态环境分局“十百千”帮扶企业服务队也整装待发,将持续关照、“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一审:朱莹    二审:钱玮    三审:杨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