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旌德县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2 信息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9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召开,大会对全国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进行了命名表彰,旌德县荣获命名和奖牌。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副县长刘乐乐参加了会议。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国家生态县的“升级版”,是反映一个区域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金字招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是对旌德县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旌德县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极大鼓舞。

近年来,旌德县始终围绕“生态立县”战略定位,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引领,积极依托成果优势、资源优势、机制体制健全优势,充分将自身优势转化成生态文明建设新动能,全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旌德样板”。

多年创建擦亮“生态底色”。旌德县始终坚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放松,通过多年的创建努力,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领域取得了生态成绩单,先后获批国家生态县、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全省首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形成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守护绿色家园”、“培育壮大生态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造绿色制度样板”等典型经验做法,走出了一条具有旌德特色的生态创建之路。

资源优势提升“生态成色”。旌德县先后建立名优茶、灵芝、“旌德小黄牛”等9个优势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获得绿色食品、有机产品认证农产品36个,其中国家地理标志产品6个。重点培育大健康产业的生物医药、中药保健、绿色食品、健康用品、健康器械、健康包材等六个子产业。设立5亿元健康制造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打造健康制造集聚发展基地篁嘉园区,灵芝健康小镇列入首批省级特色小镇。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A级以上旅游景区8个。旌阳镇成功创成全省第一、全国第六个“国际慢城”,“宣砚小镇”白地镇获批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全县先后创成安徽省旅游强县等省级旅游品牌30个。(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王国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