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宣州区“标本兼治”推进南漪湖西湖水质改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7:08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南漪湖西湖水质改善,加强国控考核断面达标保障,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标本兼治,从“末端”到“源头”多举措加强环境管控。

一是数据决策。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水站数据,一旦发现数据异常,立即根据《宣州区国控断面污染强度处置应对管理办法》,启动“事前预防—预警提醒—原因排查—结果反馈—整改巩固”闭环管理机制,开展排查监测,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管控。对南漪湖西湖周边区域,特别是工业企业、入河排污口、河流入湖口做好日常巡查以及双随机检查;在汛期等特殊情况下加大监督检查、加密监测频次,做好应急处置。

三是源头整治。推进南漪湖西湖周边乡镇污水管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率;加强多部门协调,与属地政府、农业部门密切联系,减少化肥使用,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共同推动南漪湖西湖恢复生机,逐渐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一审:胡啟帆 二审:巫方才 三审:许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