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杨自明总工程师带队赴殷桥断面调研水环境状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10:07 信息来源: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杨自明赴梅溧河,就殷桥断面水生态环境问题现场调研。市局水生态环境科、郎溪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杨自明一行先后来到殷桥断面水质自动站、取水浮船点、红旗桥和手工采样点,在对照示意图详细听取郎溪分局对断面周边环境现状和下一步整治方案的介绍后指出,殷桥断面位于苏皖两省交界,位置特殊,“十四五”水质目标高,省厅高度关注,因此,日常管控压力巨大,郎溪分局要摸清流域的生态环境问题,掌握水质异常波动的规律,强化日常的水质监测,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要加强与溧阳市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联防联控的长效机制。针对断面设置的问题,要积极与省、部汇报协调,在确保完成“十四五”水质目标的前提下,多渠道、多途径的争取上级理解和支持。

他要求,水科和郎溪分局要加强会商,多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团队来现场帮助指导流域的整治工作,想方设法的多谋划一些项目,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的支持,逐步改善梅溧河水生态环境质量,让梅溧河成为一条跨越苏皖两省的“幸福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