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专家来我市面对面指导中央土壤、地下水及农业农村专项资金项目入库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2 信息来源:土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强化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提升项目储备水平和实施成效,提高资金执行率,11月11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污染地块生态环境监管技术部一行3名专家来我市开展调研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参加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传跃主持会议,各生态环境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宋仁昕局长首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市在土壤、地下水和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且对“十四五”期间土壤、地下水和农村污染防治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提出目前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存在的问题及困惑。部土壤中心污染地块生态环境监管技术部郭观林主任围绕“十四五”期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推动项目建设、明确重点方向、提高资金管理水平等进行了座谈讨论。

随后,与各生态环境分局就各地土壤、地下水及农业农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互动交流,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面对面指导,点对点答疑。

下一步,我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效管控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积极推动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项目库入库工作,以此为有力抓手,全面支撑“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重点任务。(一审:赵莉丽 二审:武毅 三审:章传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