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大气科组织召开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08:44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0日,市大气科组织科室和第三方管控服务单位负责人召开近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布置会,对秋冬季期间部分重点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一是加快推进上一阶段已完成招投标的项目工作。本周完成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一厂一策”项目合同的签订,并组织已编制完成“一厂一策”的县市区先行报送报告,由第三方编制单位根据合同要求按阶段推进;推进2021年温室气体清单和重点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路径研究项目进度,与相关单位对接好数据资料的提供;根据合同要求落实好园区自动监测集成站设备供应,第三方服务管控单位配合做好选点工作。

二是第三方单位强化管控: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争取完成力争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明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谋划,有效推动今年剩下两月的管控工作。同时就三年工作进行梳理汇报,开展立体探测检测集成站的工作,根据合同要求配置好人员,同时加强项目上的人员管理,纪律要求到位,人员调整变动需要及时向市局报告说明,确保人员不缺位。

三是全员配合好省帮扶组对我市开展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并按时对各地各单位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调度,及时梳理存在问题进行通报。

四是对接市公安局开展常态化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合理选点确保市区各点位检查全覆盖。对柴油货车保有量大的县市区,要求各地对接相关县直单位确定检测时段,由第三方检测单位前去开展检测,同时对钢铁、水泥和发电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现场检测。

五是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梳理工作,对接宣州区分局研究推进富旺项目验收工作,并梳理今年需支付及结余的中央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掌握好资金使用情况。

最后会议重点传达了上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加强会议精神及会议相关文件的学习,结合省通报内容及问题清单落实好各项工作。(一审:王卉 二审:涂斌 三审:方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