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圆满完成安徽省2022年土壤阳离子交换量监测分析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16:19 信息来源:安徽省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和安排,安徽省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担全省2022年土壤环境例行监测阳离子交换量分析任务。本次任务样品数量大、分析时间紧、数据精准度要求高,宣城生态环境环境监测中心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落实,于10月30日圆满完成土壤样品阳离子交换量监测分析和数据上报工作。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一是组织理论学习。组织实验分析人员学习阳离子交换量监测分析方法、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二是主动邀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骨干对实验分析人员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三是做好仪器设备系统维护检修工作。联系仪器设备专业工程师,对仪器设备进行全面的系统维护和检修,以保证后期监测分析任务的顺利开展。

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按照《安徽省2022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工作方案》和《安徽省2022年土壤风险监控点监测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方案》要求,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认真制定《安徽省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2年土壤阳离子交换量项目监测工作方案》,明确监测分析测试方法、任务分工、时间安排、质量管理、数据报送与报告编写等要求,全员性参与,全过程质量控制,将责任落实到人。

履职尽责,展现铁军精神。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每月承担采测分离监测分析、例行监测分析、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分析、污染源监测分析等任务,样品分析数量多,工作任务重。该中心努力克服人手不足,设备老化、故障等困难,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土壤样品阳离子交换量监测分析和数据上报工作。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顽强拼搏的工作态度,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