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我市出台《宣城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分工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15:07 信息来源:综合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出台了《宣城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对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做出了相关要求及工作部署。

《分工方案》明确了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到2025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幅达到省考核要求,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33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1%,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全面消除劣V类断面,土壤污染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持续提升。

《分工方案》以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信息化赋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项主要任务为抓手,统筹推动全市范围内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全力将我市打造为长三角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