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靶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10:36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担当作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生态环保实事办成群众满意的好事。

明确“我”的定位,以我为主,争当表率。开展“环企直通车”行动,明确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创新性开展“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活动,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研讨等方式,倾听企业呼声,加大服务力度,认领办事任务,带头实干先干,形成“头雁”示范。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我局报送的《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拓展“环保管家”服务》于10月9日得到省委书记郑栅洁批示肯定。

坚持“办”的前提,迅速行动、环环紧扣。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和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已销号问题不反弹,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同时通过调查收集、明确措施、督办、跟踪落实、动态更新5个具体步骤,迅速部署、抓紧行动。截至目前,全市2022年“1+1+N”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计220个。根据既定方案,2022年需完成整改验收问题162个,已完成整改122个,完成率75%,已通过验收95个,验收率59%,符合时序进度要求。

树立“实”的标准,实事求是、不务虚功。市生态环境局打通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畅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全力抓好群众信访问题办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一是强化办理时效意识。对于接收的信访事项,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现场查办、第一时间与信访人见面。简单事项迅速办理、其他事项及时办理,尽力缩短办理时间。二是执行闭环管理机制。根据每件信访件分类情况,由局相应内设科室部门和单位承办责任制,明确“谁管理谁负责、谁办理谁答复”,严格落实接收、查办、上报、反馈等闭环管理。三是严把质量关。落实信访问题“双包保”,分局包保具体信访件,市局包保各县市区。对重点信访件“提高一级办理”,由市局领导包保化解,建立台账清单,倒排化解时间,明确包保领导、成员单位、及属地分局责任。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受理信访件共计744件,同比下降2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