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督查整改工作

作者:黄加炜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6 信息来源: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农村生活污水的有效治理有助于改善农村居民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为确保我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发挥减排效益,近期,泾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县住建局、各乡镇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乡镇政府驻地和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开展督查整改。

督查组一行主要检查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等情况。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部分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存在进水量偏低的情况,要求相关乡镇要加快入户管网建设工作,提高设施进水量;同时还发现部分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存在运行不正常的情况,现场向属地乡镇和运维单位提出了整改时限和要求。

下一步,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明确部门职责,注重部门协调,将乡镇政府驻地和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确保设施长期发挥减排效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黄加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