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14:45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市局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市局人事科(机关党委)、综合科、土壤生态管理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进行口头发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交流。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环保工作,查找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梳理谋划了2022年环保工作思路。

宋仁昕在讲话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域环境质量改善实现“新突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展现了“新作为”;中央、省环保督察及省厅巡察等多轮大考交出“新成绩”;生态文明创建进入“新阶段”;生态环境保护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系统内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宋仁昕强调,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尚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思想上,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有待加强;工作上,部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够扎实、环境质量改善任务依然艰巨、环保基础设施存在短板、环境应急水平需要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有待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压力依然不小。

宋仁昕要求,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城新高地。

最后,宋仁昕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安排。(一审:刘超  二审:胡华国 三审:章传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