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围绕“三实”真情办好环境信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5 信息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环境信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时刻把群众对优良生态环境的需求记在心上,遵循“有来访、有办理、有结果、有反馈”的原则,积极化解环境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结合实际畅通渠道。结合县情社情,通过“12369”环保投诉热线,县长信箱环境投诉,上级转办投诉等方式,建立起环境信访受理多元化途径,把信访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组书记年终述职报告,建立健全专人值班制度、来电来访登记制度,实施24小时畅通制度,第一时间部署行动,限时处理群众投诉案件,并第一时间将办案结果反馈给投诉人,确保及时快捷、高效的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突出实情快速办理。接到群众环境信访投诉,秉承“环境信访无小事”理念,以高度责任感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实行“领导包保”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包保,由包保领导亲自抓,主动调研推进问题化解,组织执法人员对环境问题现场督导检查,认真办理,督促整改,把环境信访案件查处作为化解环境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对每个环境信访案件都坚持做到“按要求办结、按程序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百分之百办结。

促进实效强化监管。以环境信访案件为突破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联合办案机制,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处落。2021年,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44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0件,受理环境信访件26件,办结26件,办理率100%,真正做到了急群众之需、帮群众之困、解群众之难。(董梦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