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宣城市“十四五”地下水国家考核点水质保持方案在全省率先通过技术审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1:11 信息来源:土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地下水保护条例》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组织召开的“2021年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网监测工作启动会议(视频)”,按照会议要求,2021年将启动“十四五”国家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开展监测和评价工作。我市有两处地下水监测点位列入了考核范围。

为了对宣城市“十四五”地下水水质的保持乃至进一步改善给出实施方案和计划,支撑我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我局通过公开询价招标的方式委托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1地质队开展现场勘察、资料收集等工作,并编制完成《宣城市“十四五”地下水国家考核点水质保持方案》,为保证调查评估实施方案的可操作性,特邀请了3名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对《宣城市“十四五”地下水国家考核点水质保持方案》进行技术审查并顺利通过。

审查会上,专家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地下水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第三方关于方案的内容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通过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方案编制依据充分,前期基础资料收集较全面,提出的任务和措施可行,符合相关技术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表示待该方案修改完善后,可作为宣城市“十四五”地下水国家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的依据,对我市地下水国家考核点的水质保持打下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