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扎实开展“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10:32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严厉打击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自然保护地规范化建设水平,宣城市扎实开展“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祁连山、秦岭北麓通报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自然保护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自然保护地突出问题,切实把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水利厅 安徽省林业局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的通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等六部门联合制定了《宣城市“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是密切部门协作。市、县两级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林业等部门及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在县级自查的基础上,分三组开展了市级复核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组织、部门协作的合力,认真开展了2017年以来“绿盾”专项行动未完成整改问题、历年市级以上环保督察或“回头看”反馈的自然保护地问题以及“1+1+N”有关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自然保护地内新增违法违规问题强化监督工作。

四是敢于真抓碰硬。在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绿盾强化监督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地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地的违法违规行为,老问题一抓到底,新问题扭住不放,决不允许降低标准、故意放水、推诿扯皮和敷衍塞责现象的发生。

五是落实问题整改。本次强化监督工作共发现问题160个。针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科学制定了整改方案。下一步,我市将落实自然保护地管理责任,提高自然保护地规范化建设水平,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做到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审:汪好芬 二审:张笃生 三审:章传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