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公示公告

《南漪湖综合治理生态清淤试验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作者: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2-01 15:2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南漪湖综合治理生态清淤试验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1日~7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南漪湖综合治理生态清淤试验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宣城市宣州区南漪湖西湖区南姥咀西岸片区

建设单位:宣城市交投南漪湖清淤工程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伊尔思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南漪湖长期以来,在沿湖圈围、养殖等人类活动影响下,湖面面积不断减少,受流域泥沙输入湖泊影响,南漪湖湖底逐渐淤高,开展南漪湖清淤疏浚工程,增加湖区库容,可以增强南漪湖防洪保安功能。本项目未试验工程,清淤范围8.18km2,施工平均深度2.0m,总疏浚量1598.44×104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岸上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定期委托环卫部门用槽车清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作业船舶设专门生活污水接收装置,由海事部门清污船集中收集处理,严禁向南漪湖排放。底泥固化余水经处理后排入南漪湖,排放浓度不得高于同期南漪湖的水质现状。

废气施工机械设备尾气、场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以及淤泥产生的恶臭等。通过加强洒水抑尘、加强施工期管理,控制施工场地、道路扬尘;淤泥产生的恶臭,应合理选择临时堆场远离环境敏感点,并及时进行植被恢复,消除恶臭。

噪声:施工工程中的噪声源主要有施工机械固定噪声源和运输车辆流动噪声源,通过优化施工设备布置、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对产噪设备采用声屏障等措施,降低施工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固废:试验工程总清淤量1598.44×104m3,其中表层底泥约245.57×104m3,主要用于矿山复绿;深层疏浚料约1352.87×104m3,全部转化为建筑用料。施工期现场合理布置垃圾箱,施工船舶配备垃圾储存设施收集生活垃圾,上岸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理。

有关部门意见市发改委关于该项目建议书的批复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1年12月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