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绩溪:技防“新招”整治砂石盗采盗运显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1 信息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城投公司招标入库的3家砂石运输企业,23辆自有车辆全部完成车载定位系统安装,并接入12319城管数字平台进行日常监管。”这是绩溪县整治砂石盗采盗运专项行动中采取的技防“新招”,有力提升了整治成效。

为了进一步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从8月份起,绩溪县生态环境、公安、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整治砂石盗采盗运专项行动。在整治过程中,绩溪县全面落实“技防为主,加强巡查”的管理措施,在绩溪县G233国道各砂石运输主要卡口安装了6套“电子警察”设备。同时,将县内有关砂石资源企业的砂石运输车辆由交管指挥中心录入系统。该“电子警察”系统全天监控,未报备的车辆,一旦运输砂石资源经过路口,“电子警察”就会产生预警,指挥中心将立即调度现场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为精准执法提供极其有力的支持。

此外,整治砂石盗采盗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县城投公司对接,对砂石资源运输车辆推行安装车载定位系统。截至目前,县城投公司招标入库的3家砂石运输企业,自有车辆共23辆,已全部安装车载定位系统,并接入12319城管数字平台进行日常监管。5个正在进行砂石资源运输的施工点共计车辆154辆,正稳步推进车载定位系统安装,完成后全部接入12319城管数字平台进行监管,为整治砂石盗采盗运套上了一道技术“安全锁”。

截止11月底,全县整治砂石盗采盗运行动累计路面检查车辆2600余辆,立案涉砂石类行政案件393起,结案388起,卸载违规违法砂石1411.59吨。立案因涉嫌盗窃砂石资源刑事案件1起,涉案销售石料2万余吨非法所得70万余元,全县砂石盗采盗运得到全面遏制,依法经营得到有力规范。(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