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工作调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3 信息来源:市大气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分局和全市22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参会。会上就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中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伪造结果或出具虚假报告的裁量标准进行解读宣贯,最后对各分局、各机动车验机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度。

市生态环境局每日安排专人对全市22家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数据和检测视频进行全面查看,并在市区建设了3套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和18套黑烟车抓拍系统,每天对遥感超标数据和黑烟车进行溯源,从11月1日开始,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公安局正式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联合执法行动,对超标黑烟车进行倒查溯源,一旦发现检验机构存在操作不规范、弄虚作假等行为,将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一是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车辆检验;二是要检验记录真实规范、检验结果准确公正,不得伪造或修改检测数据,不得出具虚假检验报告;三是要遵循公平、公正、诚信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四是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各检验机构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整改。

下一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违反规定的相关检测行为及检测机构,严肃查处,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