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环境要闻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

作者:钟寰平 发布时间:2021-11-18 11:43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前我们面临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决议》还总结了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就与经验。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从思想、法律、体制、组织、作风上全面发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党全国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认识这些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为我们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要深刻领会对全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党中央明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为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朝着美丽中国建设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实各项制度举措,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环境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