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手拉手文明创建,心连心结对共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08:41 信息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优良传统,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主题联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显真情,精准帮扶暖人心。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开展部门(单位)包保帮扶工作的要求,密切党群关系,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9月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芳带队深入临溪镇周坑村开展“包保”帮扶工作,与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就如何做好周坑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周坑村发展情况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后,程芳表示将在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并围绕生态环保工作职能,明确了一些帮扶措施。各帮扶责任人仍为每半月完成一次入户走访,持续开展跟踪监测,重点监测家庭收入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坚决杜绝各类隐患问题发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走访慰问促奋进,入户送暖保稳定。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扎实做好扶助关怀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提前谋划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一对一”帮扶为计生特殊家庭办实事、解难题。10月,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华阳镇社区计生专干对4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局领导与每一户面对面亲切交谈,倾听她们的意见和诉求,详细了解她们在生产生活、健康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每一个家庭树立战胜困难挫折的信心和勇气,并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日子在政策的帮扶下越过越好。通过慰问走访活动,县生态环境分局用真情和温情关心关爱了计生特殊家庭,在精神与物质上同时给予帮扶和慰藉,使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和健康幸福家庭起到了积极作用。

联点共建到路段,党员干部做模范。根据县文明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联点共建”活动的通知》,结合党史学教办《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县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进联点共建小区、上责任路段创建活动。党员干部当先锋、做模范,支部书记带头逢周三对共建小区、路段进行清扫保洁,对路段卫生保洁、违章搭建、占道经营、张贴小广告、户外广告以及路段内公共设施的完好情况进行督察;劝诫行人遵守交通秩序,劝导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督促各商店不要店外经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健康生活等相关知识和规定,倡导绿色发展,践行节能低碳思想,发放建设生态绩溪美丽家园的倡议书等。截至十月底,县生态环境分局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者32人、参与党员志愿者12人、开展集中志愿服务二十余次、受益群众1000人次。(董梦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