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15:59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环保志愿者们参观宣城市医药公司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和宣城市九鼎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

在宣城市医药公司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安徽省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汪诚给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空气质量监测过程和空气质量指数的基础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空气质量,通过“零距离”接触,志愿者们对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设施仪器、监测过程有了深入了解。

在宣城市九鼎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志愿者们通过实地察看了解了医疗废物处置的详细流程,该公司主要负责处理全市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经称重复核、医废收集专车转运、冷藏贮存、高温蒸汽消毒、破碎毁形等环节,最终运送至生活垃圾场焚烧或填埋。

自正式启动环保设施开放工作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和实践,政企携手高质量推进全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20余家,被列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的有6家,包括2021年新增的2家,其中,环境监测类设施2个、污水处理类设施1个、垃圾发电类设施2个、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类设施1个。我市按照环保部要求,均已完成四类环保设施全覆盖。环保设施开放工作能够切实提高企业和社会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是我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有效手段之一,进一步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下一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将不定期组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充分利用现有的环保设施单位,搭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开放平台,让更多市民零距离探秘环保设施单位,更直观地了解环保、体验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