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四季度局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7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四季度局务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廉政谈话会议、2021年十大重点任务三季度调度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还就“以‘研’明理学党史”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简要发言;市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就本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局分管领导部署了相关工作。

宋仁昕指出,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但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成果不显著,廉政风险意识有待加强。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继续强化思想、政治、作风、制度、纪律建设,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表率、带好队伍,用本地区、本部门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大生态”。

宋仁昕强调,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安全,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部分工作基础不断深化,多项任务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一是顺利完成省厅党组巡察组巡察迎检工作;二是生态环境质量保持稳定,目标管理考核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四是不断筑牢党建工作基础。

宋仁昕要求,目前全年只剩下最后2个月的时间,要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重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力争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圆满收官。一是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确保完成计划任务;二是扎实做好省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配合做好包含审计工作在内的各项检查;三是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四是配合做好省厅、市委、市政府的各类考核准备工作;五是狠抓秋冬季疫情防控、环保专项监督长制、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六是不断开拓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树立先进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