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改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 17:39 信息来源:土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宣城市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务院督察和中央环境督察指出的个别省农村生活污水设施闲置问题突出等典型案例教训,我市下发《宣城市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排查整改和督查行动方案》。11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其中第二督查组赴宣州区、宁国市、泾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专项督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区乡镇政府驻地和建制村污水处理设施场站,每个县市区随机抽查了至少6个点,重点核查污水处理设施管网铺而不用、管网不接到户、管网老旧破损、设施闲置或空转,以及进水水量水质偏低、出水水质不达标、台账不齐全等问题。

督导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部分乡镇政府驻地和建制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在线监控不正常、台账缺失、场地缺乏管护等问题向当地主管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地方按期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