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2021“宣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首站奔赴宁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09:40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媒体记者来到宁国市进行2021年“宣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先后对宁国圣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废水废气直排问题、宁国市电镀园区运营情况和皖南“川藏线”沿途餐饮饭店污染整改情况进行实地采访调查。


期间,采访团来到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汪溪殷白园区宁国圣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餐厨油脂及垃圾废油回收处置项目是为推进宁国市循环经济发展和节能减排,进一步加强餐厨油脂及垃圾的规范管理,主要配套安徽云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餐厨油脂处理,同时收集处理宁国市区部分餐厨垃圾。4月23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尚在建设调试中,不具备污水处理能力,车间外地面冲洗水进入厂区雨水管网,通过简易沉淀池排入园区管网,经过对雨水管网排口进行了取样监测结果超标。生产废气收集处理过程中存在不充分、无组织排放严重等问题。经过整改后,该公司完成了污水处理站建设并投入运行,养殖车间严格按要求建设了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建设了应急水池、初期雨水收集池及切换闸阀。2021年9月7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对该公司外排废气及废水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随后,宣城环保世纪行一行又现场检查采访了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电镀中心运营情况。据介绍,该电镀中心位于宁国市汪溪镇司尔特化工集中区内,占地面积81.48亩,主要包括镀铬、镀锌、镀锌镍、综合镀件等多种生产线,配套废水处理站、危化品配供中心和集中供热工程,实现电镀企业集聚生产、集中治理、集约管理与公用资源统一共享,解决了该市现有电镀产业存在的分散广、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从而进一步促进宁国市经济的发展。目前,该中心内的四家电镀企业都已纳入宁国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单,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最后一站,采访团走进网红打卡热点皖南“川藏线”的沿途餐饮饭店污染问题整改点位。如今,“川藏线”沿线方塘乡60 吨和加油站 30 吨污水处理设备经过整改运行正常,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接入处理站处置后达标排放;青龙乡龙阁村东风桥 80吨、八面佛公园60吨和青龙乡集镇 60 吨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正常,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接入处理站处置后达标后排放。“川藏线”沿线乡镇青龙乡、方塘乡、西津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饭店、农家乐民宿产生的垃圾做到“户集、村收、乡镇运转、市处置”,垃圾中转站清运及时、干净整洁。对于污水无法接入管网的,均采取修建三格化粪池、人工湿地等分散处理;餐饮饭店、农家乐民宿餐厨泔水收集后运转,未直接排入河道、沟渠。据了解,该市制定出台了《宁国市农家乐民宿生态环保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及《宁国市民宿发展专项规划》,在农家乐民宿建设中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推动农家乐民宿提标提质规范有序发展,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营造良好优美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