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狠抓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赵万赛 发布时间:2021-11-05 16:56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区生态环境分局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贯彻“党建+”工作理念,全力打造“蓝天碧水党旗红”机关党建品牌,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环保,深入探索把党建工作与环保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高效履行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全国生态环保系统六项禁令、行政执法人员“十不准”、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积极提升支部能力,做实“红色党建”,助推“绿色发展”。把党支部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把思想和行动都凝聚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来,不断提高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环境质量的能力。

二是全面增强党建生机活力。多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主题党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重点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内容开展活动;开展“环保业务大讲堂”,从党员中遴选业务“小能手”每月集中授课,同时推选党员走出去参加全国性的业务培训,将党课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增加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人员的业务水平;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优化服务、帮扶企业,今年以来受理解决问题123个。不断推进宣州区环保服务企业“十百千”行动,组建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帮扶企业服务队,班子成员结对服务对象11家企业,做到季度走访全覆盖。

三是紧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成效。全力构建区域党建工作大格局,积极运用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起各级党委政府统领全局,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主动接受各级环境保护督察,找准差距、整改问题。坚持讲真话,办实事,谋实事,全力配合支持环保督察工作,借势借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区各地各部门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区需于2021年完成整改验收的74个突出环境问题,现已完成整改56个。

四是多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张成逵,为局全体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二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是参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和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1名同志荣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支部书记大比武第一名。1名同志获得省、市党史知识竞赛个人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