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宣城市率先完成“十四五”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编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 16:39 信息来源:土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10月23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在合肥组织召开《“十四五”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审查会,特邀三位专家对《规划》进行技术审查。会议听取技术编制单位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编制目标明确,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基本体现了宣城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现状及特点,总体符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划》总结回顾了宣城市“十三五”期间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成效,梳理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应对的挑战。围绕完善管理体系,能力建设、风险防控等主要方面,提出了主要的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总体可行,对宣城市“十四五”时期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及与会代表围绕规划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规划》要按照专家组及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针对与上位规划统筹衔接、强化部门协同合作、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