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宣州区“百日会战”环境服务提质升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09:24 信息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推动环境服务提质升级,助力“百日会战”稳扎稳打、旗开得胜,“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热潮不减、效益再增。

一是行政审批再提速,“放管服”改革举措压紧压实增效益。审批办理更便捷,紧盯政府性投资和招商引资项目、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园区集中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督促环评编制、加快环评审批,按月调度区级、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2021年以来并联审项目环评状况,及时梳理项目提速攻坚活动266个项目环评进度,截至目前已在4期生态环境工作专报中通报督促。要素保障更有效,指导各乡镇街道、园区,依据污染源、环境统计、排污许可各类环境数据,合理开展产业布局;对宣州区环评中介机构梳理核查,10月已提请市生态环境局通报批评2家在环评编制中存在遗漏现状评价因子、源强核算不清等质量问题的环评单位,并在全区通报以上2家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失信状况。帮办培训更细致,在日常开展环境业务培训的基础上,10月15日面向全区各单位招商引资负责人、项目帮办员,专项开展项目办理环境业务培训,同时设置“为企服务意见箱”,鼓励企业匿名提意见、党员干部提作风、环境服务再改善,切实提升企业开办、项目落地环评手续帮办质量效率。

二是管理举措更精细,“套餐式”监管服务细致全面保运转。开启“提示+体检+帮扶”环境监管模式,苗头提醒,按照“首次不罚和违法行为轻微不罚”的原则,向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主要负责人送达“提示单”,督促其落实整改责任。定期问诊,结合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规范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定期问诊、对症下药,向企业下发“体检单”,截至目前已将11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对宣城高新区、宣州经济开发区等区域近50多家企业进行了问题排查。全面分析,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帮扶指导意见单”,截至目前已对186家企业实施了“套餐式”监管指导与帮扶服务措施。

三是帮扶指导再升级,“十百千”服务对象实地对接提质量。完善帮扶制度,制定《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结对帮扶企业工作方案》,明确11家企业为宣州区“十百千”行动结对服务对象,实现季度走访全覆盖;常态开展服务,组建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帮扶企业服务队,结合“企业环保接待日”“四送一服”工作要求,科级干部带队、职能部门每周五上门服务企业,2021年截至目前已服务108家企业,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指导、问题解决108次;关注重大项目,9月5日-9月15日,对宣州区376家亿元以上项目及规上企业集中开展实地走访,送发展理念、送改革政策、送调度指导,有效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