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绩溪生态环境分局“三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1 信息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全方位落实,多维度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局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抓实“三学”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以上率下领学 。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史专题学习安排部署会,成立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搭建学习机制,层层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发挥好领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纳入全年工作要点,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书记上党课”等活动紧密结合,制定学习计划表,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具体任务、完善学习研讨、思想交流等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20余次,学习 《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并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搭建平台促学 。局党组整合党史学习资源,打造“线上+线下”双模式学习平台。“线上”课堂云学习 ,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分享和推送“党史小故事”和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真人真事,为全体党员提供学习资源,营造全局学党史、学英雄的浓厚氛围;举办“党史”线上知识竞赛,以考学结合的方式检验党史学习效果,通过线上竞赛比拼,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线下”课堂精彩纷呈,通过现场情景教学,沉浸式学习,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以“书记讲党课” 为抓手,结合“党员活动党日”、“党员进社区”、“联点共建”等活动, 开展党课宣讲,讲好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意义、重要人物等,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为民务实验学。局党组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把工作重点转到学史力行、服务群众上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先后结合“党员活动日”、“联点共建”活动,深入临溪镇周坑村开展包保帮扶,将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中;对标学习沪苏浙创新开通“环企直通车”,深入25家企业开展“环保服务一线大走访”,重点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对接,帮助解决各类环保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