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16:46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哲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李哲作动员讲话,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宋仁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翟燕华、刘晓锋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宣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内设机构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哲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抓手。要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结合生态环境部门特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批示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李哲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共同的政治任务。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希望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宋仁昕表示,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是应尽职责,会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让巡察组充分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会照单全收,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将在宣城市工作3个星期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信访电话:19155108021;邮政信箱:宣城市0009号;电子信箱:ssthjtxcz1@126.com。同时,在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大门西侧和宣城市敬亭湖宾馆大门内西侧设置意见箱,在宣城市敬亭湖宾馆8131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截止时间为11月2日。根据巡察办法等有关规定,厅党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宣城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