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何淳宽市长调研南漪湖治理和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9 信息来源: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1日,市长何淳宽调研南漪湖水环境治理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副市长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13个问题中,涉及到南漪湖问题有5个,整改工作的进展如何是何淳宽市长此次调研的重点。他首先来到宣州区狸桥镇南湖村畜禽养殖拆除点,这里紧靠南漪湖,在南漪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中,当地政府完成了18户畜禽养殖场拆除取缔工作。在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对养殖场拆除后的人员安置、用地恢复和环湖周边的水环境状况后,何淳宽一再叮嘱当地政府负责同志,要安置好养殖户的生产生活,同时要做好日常巡查,防止环湖周边养殖的“死灰复燃”。随后,何淳宽来到郎溪县新发镇,查看青虾养殖农场的尾水治理情况。他详细了解青虾养殖尾水治理的工艺,询问尾水治理的效果和今年青虾的产量价格,在得知该农场于2017年被评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养殖的青虾2019年被评为无公害产品时,何淳宽非常高兴,他要求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技术服务和指导,环保部门要做好日常养殖尾水的监测,真正实现治理后的尾水全循环。在磨盘山新郎川河入湖口处,何淳宽听取了郎溪县政府负责同志对南漪湖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照水系图认真分析了入南漪湖河流的水质、水量和污染源,他强调,南漪湖的治理要调动全社会力量,污染源在河流上游,但问题还是在岸上,采取治理的举措要切合实际,治理工作要常抓不懈,中央环保督察的问题整改标准要高,要站在保持南漪湖水质长期稳定的角度,树立治理工作久久为功的思想。在十字镇污水处理厂,何淳宽在了解到目前该污水处理厂的进水量、浓度和出水水质时,他要求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保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将企业努力打造为全市乡镇驻地污水处理厂的“标杆”。

调研中,何淳宽强调,南漪湖是我市的生命之源、发展之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要求、强举措、谋合力,不折不扣地抓整改、群策群力治水质,确保南漪湖水清、岸绿、景美,更好地造福流域两岸的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