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宣城市完成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初次排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11:43 信息来源:土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建立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产生、利用、处置企业清单,结合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排查整治。

检查人员现场查阅企业环评及验收、污染环境防治责任制度、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管理台账、申报登记情况、利用处置合同及资质、贮存设施、危险废物转移联单、跨省转移审批、应急预案、人员培训、信息公开、排污许可证等材料,并核实企业现场贮存情况、利用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规范管理新纳入2021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

经排查,全市共有21家产生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企业,其中1家产生铝灰渣、二次铝灰企业正在积极开展铝灰渣、二次铝灰回收金属铝豁免利用环节相应工作,同时积极谋划二次铝灰及收尘灰的综合利用项目,目前正在开展项目环评的编制工作。目前,所有企业均按照要求正在积极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指导和督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整改,提升铝灰渣、二次铝灰等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确保环境安全。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