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中秋、国庆”双节强化环境安全检查

作者: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24 10:09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坚决防范环境污染风险和事件发生,为市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秉着“民生问题无小事”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认真落实各项环境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排查、整治、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防止生态环境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一、突击夜查异味问题。9月8日-9月12日夜间,针对城区北门空气异味污染问题,市执法支队联合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第三方对宣城高新区涉气企业连续开展夜间巡查,利用VOCs走航车对企业排放进行走航监测,同时对夜间生产企业及在线监控系统监测数据进行现场检查,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依法维护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9月16-19日,市执法支队结合有关线索,对宣城高新区、城北区域及中央公园附近进行突击检查,对可能存在异味的企业、点位进行巡查。并对城北区域相关废品收购点开展摸排走访,努力查找露天焚烧铜线线圈、橡胶轮胎等行为线索。目前我局正与市城管部门积极沟通,加大对露天焚烧行为的监管打击力度。

二、紧盯重点区域全面排查。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认真组织安排人员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紧盯辖区内重点污染源和环境风险点开展全面、彻底排查,特别要加大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水域两侧及人群聚居地周边环境安全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以“不贰过”的态度立行立改。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特别是对节假日期间发现偷排、直排、超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三、继续开展“双随机”检查。重点对被抽查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环评、“三同时”等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加强对排污企业特别是存在环境违法企业的监管。依托环保网格化管理方式,提升全方位监管水平,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