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宋仁昕赴广德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0:1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宋仁昕赴广德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广德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在广德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和垃圾发电厂,宋仁昕一行实地查看了废树脂粉与生活垃圾混合填埋处置情况,并对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广德市宏光矿业有限公司,宋仁昕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相关整改责任单位抓紧制定总体整改方案,加速推进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随后,宋仁昕一行还走访了安徽永茂泰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和绿洲危险废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听取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生态环境保护难题,并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协调帮扶解决企业发展环境指标、危废转移、危废经营许可证等具体问题。

当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督导调研组与广德市政府举行座谈交流会议。会上,广德市政府详细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工作情况,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就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宋仁昕表示,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站位高、投入大、效果好,生态环境保护走在了全市前列,为宣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做出来重要贡献,但依然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艰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还不够稳固、发展与保护的关系需要进一步协调等问题。

宋仁昕指出,下一步广德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科学编制高质量问题整改方案,紧盯重点问题,提高整改质量,加快整改速度,打造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先进典型。二是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落地落实,强化项目申报,积极推进“一地六县”和秸秆禁烧工作。

宋仁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