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省第二次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第三检查组来宣督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18:43 信息来源:土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落实,9月8日至10日,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调研员刘以舜为组长的省第二次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第三检查组,对我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军及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9个市直部门参加工作汇报会。检查组听取了宣城市政府及主要相关部门关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心和信心;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落实“两减一控”和“三个一批”要求;强化执法,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安徽双赢集团宣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大润发超市、宣城宾馆、盛世百合、贝林智慧农贸市场、宣城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等19个点位,检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塑料废弃物收集、商超餐饮行业禁止或限制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邮政速递行业塑料制品循环使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以及农药化肥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理、废塑料加工利用企业等情况。

宣城市将此次联合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塑料制品生产使用的重点领域,围绕“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利用、处置”等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执法监管,有力有序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坚决完成塑料污染治理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