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公示公告

《锦洋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万吨/年氟化铝升级为2.5万吨/年无水氟化铝(单线)和1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100%计)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作者: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锦洋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4万吨/年氟化铝升级为2.5万吨/年无水氟化铝(单线)和1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100%计)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9月7日~13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4万吨/年氟化铝升级为2.5万吨/年无水氟化铝(单线)和1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100%计)技改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宁国市港口工业园区

建设单位:锦洋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位于安徽宁国市港口工业园区,项目在现有厂区内实施。依托现有两台氟化氢反应炉(氟化氢产能3t/a),新增氟化氢冷凝、精馏、脱气装置将粗氟化氢精制成无水氟化氢;改造成品车间为本次技改项目产品电子级氢氟酸、电子级无水氟化氢产品制备用电子级氢氟酸车间;改造现有冷冻空压站;建设一栋中控室;配套完善储运、环保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全厂可形成2.5万吨/年无水氟化铝、1万吨/年电子氢氟酸(100%计)的生产规模。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项目废水主要为尾气吸收废水、生产废水以及车间地坪设备冲洗废水及生活污水等,废水经企业现有污水处理站预处理符合《无机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3-2015)表1"间接排放标准要求后,排入港口镇污水处理厂。

厂区应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对废水收集运送管线、事故水收集管线、事故水池、氟硅酸罐区、电子级氢氟酸车间等进行重点防渗,按要求布设地下水监控井,开展动态监测。

废气:萤石烘干落料粉尘经收尘房密闭收集后依托现有“布袋除尘”设施进行处理,废气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萤石烘干烟气经管道密闭收集后依托现有“旋风除尘+布袋除尘+碱洗”工艺进行除尘、脱硫,废气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氢氧化铝烘干过程颗粒物与烟气经管道收集后依托现有“两级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处理,废气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石膏排料废气(下料、冷却、烘干等)经管道收集后依托现有“两级碱洗”措施处理,废气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氟化氢反应炉烟道气余热回收多余气体经管道收集后依托现有“碱洗+SCR脱硝”措施处理,废气经25m高的排气筒排放;氟化铝生产废气(含氟废水回收废气)经管道密闭收集后依托现有“集中净化器(两级碱洗)”进行处理,废气经30m高的排气筒排放;氟硅酸回收废气经管道收集后采用“一级碱洗+集中净化器(两级碱洗)”工艺进行处理,废气经30m高的排气筒排放;工业级氢氟酸回收废气(包括氢氟酸制备装置、罐区呼吸气未被回收的尾气、车间无组织废气等)经管道收集后采用碱洗工艺处理,废气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污水收集池废气经密闭的收集房收集后采用碱洗工艺处理,废气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是风机、压缩机及各类泵运行噪声。项目噪声源均为连续性声源,项目通过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主要产噪设备安装减振基座;再通过厂房隔声、距离衰等措施进行降噪治理,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固废:按照有关规定,对该项目固体废物实施分类处理、处置,做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项目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有关部门意见:宣城市经信委项目备案表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1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