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26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市生态环境局民生工程(历史)

宣城市强化南漪湖流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场督查
助力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09:48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王义兵副局长率水生态环境科相关负责人就南漪湖流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宣州生态环境分局、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义兵一行首先来到宣州区狸桥镇南湖村畜禽养殖拆除点,现场看到拆除点已恢复原状,湖边水质状况较好后,一再提醒现场的镇、村负责人,要保持现有的良好生态环境,对湖边持续开展日常巡查,防止畜禽养殖“死灰复燃”。随后,王义兵一行来到郎溪县新发镇青虾养殖尾水治理点,看到排放的养殖尾水得到有效治理后,告诫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的同志要以此点尾水治理为示范,在全县推广。最后,王义兵一行又来到晶科光伏发电、新郎川河入湖口、福寿岛、十字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整改工作不能懈怠、不得推诿,要按照上报的整改措施抓紧推进,确保年底前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南漪湖的水环境治理工作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放松,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始终保持流域水环境质量稳定。

2021年1-7月,南漪湖国控考核断面水质均值稳定达到Ⅲ类标准,较往年同期有改善。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强化南漪湖流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现场督查,助力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