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党建纪检 > 党建工作

泾县分局: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作者:郑蓉 发布时间:2021-08-18 16:03 信息来源:泾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宣城市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16月泾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列全省前10,局党支部于7月被泾县县委授予“全县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实现“党建红”和“生态绿”的同频共振。

学党史,形式多样学深学透。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以及各股室、二级机构部门会议集中学习必读篇目、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专题片、红色电影《南征北战》等。为每位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购买必读书目及《苦难辉煌》等学习书籍,供业余时间自学。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对退休老党员“送书到家”,同时,安排新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同志“求学上门”,听老党员们讲党史讲自己的工作历程。针对局年轻同志多的特点,党支部书记作题为《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从<觉醒年代>看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党课开展“青年讲党史故事”活动,每期由一名年轻干部讲述一个党史故事邀请泾县县委讲师组副组长、泾县新闻中心主任蔡盛作《新闻和政务信息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曹静作《生态环保公益诉讼》专题讲座。助推党员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的动力。

悟思想,交流研讨深刻洗礼。多次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会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分别就“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如何把讲政治贯穿于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等主题作交流研讨。全体党员撰写《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等《榜样5》观后感。先后赴和县、宁国市、湾址区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EOD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局监测站利用例会学习传达人民日报文章《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再次审视自己的初心,积极投身历史使命,进一步做好环境监测工作。局环境监察大队开展“党史故事我分享”活动,每期由一名同志分享党史故事之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所得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谈感想谈体会,激励责任担当,更好地在环境执法工作中为企业服务、为民服务,既彰显力度更体现温度。

办实事,实践活动情暖民心。对泾县11个乡镇日供水能力达到千吨或服务人口达到万人的饮用水水源地加密监测频次,保障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汛期与台风过境等特定时间段的应急监测工作。在做好重点排污单位“双随机”监管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在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等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开展“送法进乡村”、“送法进景区”、“保护母亲河”以及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和生态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百年礼赞  共建蓝天”中小学生主题手抄报征集等线上线下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深入包保网格山口新村小区,进行防电信诈骗、防台防汛、疫情防控等入户宣传、摸排。在审批事项、办事效率、投资环境、企业获得感上下功夫,大力优化营商环境,4月30日,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召开,由涉及工业、文旅、农业等领域的40家企业对12个县直单位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政务服务进行现场测评,泾县生态环境分局以94.05分荣获第一名。

开新局,环境质量稳步提升。进一步强化各类扬尘管控和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宣传工作出台《泾县县城备用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完成县城备用水源保护区标识标牌、取水口视频监控设立和安装等规范化建设,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及备用饮用水水源地2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前期工作完成175个入河排污口排口责任主体的确认和收纳水体河长信息的填报开展地下水生态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开展工改住宅地块土壤污染初步调查和工业污染地块现场检查加强危废、医疗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监管,做好危废及工业固废年度申报及时化解生态环境信访问题,常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高质量做好泾县“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全力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16月,全县境内10条主要河流13个监测断面水质总体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城市及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11个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水质状况良好;全县4个类别的声环境功能区昼间噪声等效声级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截至8月17日,城区PM2.5平均浓度为26.7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92.5%。

红色,是看不见的扎实底色;绿色,是看得见的一抹亮色。红色和绿色交相辉映,在泾川大地上绘就最动人的画卷;“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泾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