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0 08:14 信息来源:机关支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张春霞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前,机关党支部组织了集中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意见征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书记楼敏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全体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作口头剖析发言,其他党员作书面剖析发言,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每名党员发言后,其他党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

宋仁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可以归纳为“一个主题、四个成就,九个要求,一个精神,一个号召”。

宋仁昕代表局党组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党员同志对查摆的问题、同志们帮助提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逐一整改到位。二是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机关支部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学习。三是强化工作指导。局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市局各部门党建业务指导,一体化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春霞在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进行点评。张春霞指出,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认真做、自选动作有创新。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早、质量好,分析深、剖析透,批评准、点评精,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体现了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春霞要求,一是要着力于学习提高。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保持学习的热度、力度,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学习始终,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学,领导干部带头学,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生态环境部门要紧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垂管改革后出现的问题等一系列问题,加快整改进度,取得整改实效。要注重建章立制,从根本解决问题。三是要着力于为民办事。要加快推动环保为民十项工程,把好事办好,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精准管理工作水平。四是要着力于总结提炼。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特点,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力度,积极报送工作信息,做到学习教育宣传有声音、有图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