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开展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市级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1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7日至6月1日,宣城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组织开展了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建设问题市级督查,对各地自查、县级互查、2017年以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督查。各县市区、市敬亭山管委会、市国控集团高度重视,有关领导全程参加,全力配合,本次督查工作保障有力、推进有序、进展顺利。

督察组随机抽取了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徽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宣州夏渡省级森林公园、宣州峄山省级森林公园、郎溪龙须湖市级湿地公园、安徽横山省级森林公园、广德太极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广德太极洞国家地质公园、广德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宁国青龙湾省级风景名胜区、安徽水西国家森林公园、绩溪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绩溪龙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安徽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等14个自然保护地的50个点位进行了督查。

督察组对各县市区政府及保护地管理机构提出建议,一要突出政治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加压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把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动真碰硬,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各地要高度重视,根据本次督查反馈问题,结合“大起底”“回头看”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按整改方案整改到位。要建立具体的问题台账,逐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每月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上报市林长办。要深挖问题根源,全程管控,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突出长效机制,推动生态资源有效监管。要落实林长包保机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尽快按照核定编制人数,落实专职管理人员。要强化源头治理,充实一线巡查队伍。要按照“一地一策”制定日常管护制度,搭建联防联控工作平台,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自然保护地生态资源有效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