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跨境环境污染联合防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17:19 信息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力保障我市跨境区域环境和下游安吉县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与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进行沟通,简化跨境执法流程,初步形成了快速反应机制。

宁国市毗邻浙江省安吉县,跨境区域内农林资源非常丰富,农林产业较多,存在一定的农业面源污染隐患。2021年1月,宁国市梅林镇有村民反映,安吉县杭垓镇有一家庭农场废水流入我市境内,影响周围环境。接到投诉后,我局迅速联系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孝丰中队,对现场进行了联合查看,立即督促业主进行了处置,迅速高效解决了一起跨境信访纠纷。

2021年5月,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向我局反应,怀疑宁国市仙霞镇龙亭村一白竹厂将蒸煮废水排入下游河道,影响该县水源。我局立即启动跨界执法快速反应机制,会同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人员对该白竹厂进行了监察,针对该白竹厂现场环境及管理情况,我局监察人员与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人员就如何加强该白竹厂监管和消除环境隐患进行了会商,达成共识。随后,我局监察人员约谈了该厂负责人,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2021年6月7日,我局再次会同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人员对该厂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整改效果得到了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监察人员及毗邻乡镇领导的一致肯定。

目前,我局与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跨界污染防治联合行动已进入常态化,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安吉县-宁国市环境污染联合防治工作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安吉县生态环境分局的沟通和协调,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加大联合执法强度和密度,确保区域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