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15:39 信息来源: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真实案例向广大居民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理念。以多种形势的宣传方式组织宣传工作,自身带头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环保、如何做环保、美好环境要靠大家共同营造,倡导社区家庭实行低碳生活方式,引导辖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绿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使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荐者,珍惜地球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期间,是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环保意识的有利时机,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的宣传活动,今年的“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活动是由单位主要领导把关,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提,通过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

二、方案具体,多措并施。6月4日上午,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在郎溪县栖凤公园法治广场开展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来调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此次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在发放的过程中与群众进行环保知识的讲解,树立群众的生态文明观念,倡导人人参与环境保护行动,进一步增强了郎溪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结束宣传工作后,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21年度第二期“环保讲坛”,学习碳达峰、碳中和能力建设。

6月4日下午,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干部职工环保志愿进网格、进路段、进小区,开展志愿清扫,入户发放宣传单,提倡绿色生活理念。并且召开郎溪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情况新闻发布会,及时让全县人民了解绿色发展工作动态,营造全县人民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6月5日,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相关人员赴帏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与各个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提升企业环保守法意识、调动企业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事宜的积极和主动性。同时,相关人员在现场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要求企业持续强化环保主体责任意识,继续加强环保治理设施运营维护,进一步做好环境风险管控,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六五环境日”宣传期间,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还组织各乡镇对辖区内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开展排查检查,并且重点排查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项目建设情况,致力于保障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域的生态环境,工作动态做到及时上报,发现问题即行即改。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人数六百余人次,发放环保宣传单200余张,制作发放实物宣传产品400余件,组织开展线下活动5场(次),参与200余人。其中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动员全县人民参与到环保工作当中去的基础上,不断增强环保意识理念,提倡保护野生动物,加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以2020年的疫情为警戒,减少伤害野生动物的不良行为,形成良好的环保风气。

下一步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一是与郎溪县各个乡镇加强对辖区内饮用水源地保护,做到在农村区域也能达到宣传全覆盖,加强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二是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企业的环保主体意识,加强对企业关于生态方面问题的指导帮助,并且收集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正面临的实际问题。三是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将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从日常入企、入园中就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从而日积月累的提升企业环保意识,以此巩固宣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