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副市长宁伟率队赴旌德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8 信息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宁伟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赴旌德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旌德县县政府县长吴忠梅和县有关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宁伟一行先后来到徽水河三溪镇溪潭桥河段、三溪社区乐成桥、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旌德中锐砂石有限责任公司等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在徽水河巡河过程中,宁伟指出,一要强化河长意识,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沿河环境整治;二要实行标准化管理,规范入河排污口建设;三要科学治污,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四要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在马家溪森林公园,宁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保护好森林公园生态资源的重要性,所有人类活动必须严格按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执行,不得随意开采和破坏;二要深入摸排,结合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工作,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做到底数要清,情况要明,对碧云庵萤石矿,要严格按方案有序退出。三要系统思考,统筹谋划,在未来经济发展和适用空间方面下功夫,把马家溪森林公园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

在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旌德中锐砂石有限责任公司,宁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要在前期制定的整改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抓紧推进整改;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具体举措,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从根本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三要提高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既要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也要做好指导和服务,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加强对县级的业务指导,以本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齐心协力,全方位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

吴忠梅表示,旌德县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我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