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全市执法大练兵暨南漪湖流域(郎溪十字园区)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作者: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26 16:20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南漪湖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按照“全年、全员、全过程”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全面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锻造生态环保执法铁军队伍,切实维护好区域优良的生态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自5月20日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开展南漪湖流域(郎溪十字园区)环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以明查、暗访等形式开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重点查清企业环保相关手续、污染设施配套建设与运行、雨污管网建设等情况,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由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带队,分为三组,执法支队和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抽调执法人员参加检查。重点检查建设项目环保手续相关情况。包括按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其审批意见的要求落实项目生产工艺和各项环保措施等情况;污染设施配套建设与运行情况:一是水环境保护是否达到要求,包括水重复利用率是否达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其审批意见的要求、污水处理是否达到要求、排放污水是否达标;二是固体废物是否按要求贮存或处置,台账建立等情况;三是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到位等;涉水企业要查清厂区内雨污管网建设、雨污分流以及与园区管网连接情况。

检查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将下达整改交办单,压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园区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